网络热文“如果”

标签: 如果   上海  
2010-07-09 07:14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

网络热文“如果”

  

    如果你是一个踌躇满志的男人,在事业上却毫无建树而又收入平平,那么还是趁早离开上海吧,否则多年以后,你一无所有,只会成了这个城市的殉葬品。这座城市在吸干`你满腔的热血之后会无情地将你唾弃,它得到的是繁华,你逝去的是青春。

    如果你是风姿绰约的女人,却还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归属,还是趁早离开上海吧,陆家嘴的摩天大厦承载不了你的梦想,徐家汇的繁华市井给不了你幸福的生活。这座城市在蹂躏了你原本纯洁的肉身之后会一脚将你踢开,它得到的是快感,你破灭的是梦想。

 

    我看过此文的几种变种,其中引用改编最好的,就是富士康和这段文字的结合。在富士康的庞大机构里面,微小的一个“1”个体真的是微不足道的。在富士康中大量的底层一线工人长期的处于金字塔的底部,非常少有机会上移,就和前面这段文字所描述的一样,耗费了大量的青春,最终得到的只是破灭的梦想、老去的躯体!

 

    前两天,我一个发小从北京给我来电,换了一个新单位,希望有更好的前景。也许在他面前我没有思想负担,我直接赤裸裸地告诉他,在北京拿四、五万的年薪,不如回福安。我的普通一个工人,一年都能拿四万工资。我知道这很伤人自尊,但是我的这个发小也已经年近三十二三,如果还不能给自己正确的定位,还渴望着在首都遇到一夜暴富的机会,我很无奈,因为我们都是凡人!

   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